關於農場

彰化農場LOGO
太陽光電事業

鑑於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,綠色能源將是未來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,為提升我國能源自主,新興綠能產業,逐步逹成非核家園目標,政府已於105年10月27日通過「5+2」創新產業之一的「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」,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,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,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。

農場為配合政府政策發展綠能產業,於105年盤點現有土地,找出適合發展太陽光電事業之建物及土地,106年6月1日完成本場首例裝設太陽光電發電裝置簽約,之後逐步推出,截至108年6月30日已完成12案簽約,目前已有8案完成裝設併聯發電。

前述案件坐落於新竹、彰化、雲林、屏東等4地,全數完成設置預計裝置容量達9045.17瓩(kWp),預估年發電量達967萬8,810.09度,以每年平均家庭用電3,500度計算,可提供2,765戶家庭使用。未來農場將持續盤點土地,配合政府推動之綠能政策,找出合適發展太陽光電事業土地,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。

購物須知